close

毛線玩偶工具說明


自從2007年暑假,煞到這可愛又迷死人的鉤針玩偶,
就不斷的購買許多工具、毛線,
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是初學者,剛開始摸索,還不知道買什麼工具,
或許你可以從這篇文章中,摸索到一些資訊。


如圖所示,想要完成可愛的毛線玩偶,需要的材料有:


1.鉤針:
        從0~8號鉤針,最初我只買0-2號的雙頭鈎針,後來發現...鈎針頭太小,
我買得毛線太粗,很不合用,所以又買了5-6號的雙頭鈎針,後來因為常鈎手機套,
想要快點完工,又買的7-8的雙頭鈎針。(我的鉤針都是20-30元之間,若要購買可樂牌價格可能多個兩三倍,或加個零吧!)
        基本上鈎針頭是配合你用的毛線粗細,太細的勾頭使用粗毛線容易使毛線被鈎壞,
反之,太大的鈎頭使用細線會使成品的縫隙太大。


2-6各式毛線: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剛開始製作玩偶,當然一開始不要下手太重,買太貴的毛線,我剛開始製作玩偶時,毛線店老板娘都推薦我──
圖5(28-30元,一般書局、毛線店皆有)與圖6(20-30元,小熊媽媽購入)的毛線。

特殊材質的毛線,製作出的玩偶效果也很特別,價格可能也比較貴。
圖2材質似毛巾,很柔軟(80元,金X發購入)
圖3QQ的毛,很可愛喲。(39元,彩X館日系商店購入)
圖4超軟材質,原本是老闆推薦用來製作嬰兒用品,同學低價買我,我想製作玩偶也很可愛吧!
(120元,一般毛線店購入)


7各式鈕扣眼睛:
          配合玩偶的大小選擇適合的眼睛,小熊眼睛可以用圓珠代替,有用線縫上去的眼睛,也有附套片的眼睛(30元/小熊媽媽購入)。
        另外用其它飾品、鈕扣做眼睛也很特殊呢!


8針線用品:
        一般的針、毛線針(將毛線玩偶縫合用);各色繡線(配合成品顏色使用色系相近的線);珠針用來固定要縫合的物件。


9剪刀:
        我都是用文具用剪刀剪所有的東西,後來買了線剪,是因為比較方便攜帶。


10各式布料:
         買布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,看到可愛的布真想通通買下來,不過我想玩偶及手機套內裡用碎布就行了,所以目前都沒買過整碼的布。碎布購買地點很多:永樂市場、一般書局、金X發,價格約10-30元不等。


其他工具:
       還有一些「哩哩扣扣」的工具我沒買,但我還是能完成作品,所以我想有些工具其實是可有可無的,如計數器、計目數的工具、布剪......。


我的材料寶箱大致就這些法寶,我個人是認為能用的就是好東西,
不一定要花大錢買很貴的器材,如過花太多的錢才能滿足這項興趣,
那這項興趣對我的負擔也太過沉重了!
 
這篇工具說明希望可以滿足初學者,
先準備一些基本的工具,好好大展身手吧!


ArkuTa*如是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some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